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业务指导
索引号: 431100043/2018-004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档案局 发文日期: 2018-11-23
名称: 永州市档案局专题调研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
文号 :    
永州市档案局专题调研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
2018-11-23           来源: 湖南省档案局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市档案局局长蒋刚生带领业务指导科相关人员到宁远县、蓝山县、新田县和双牌县专题调研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

调研组每到一县,与该县档案局、县经管局共同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数字化加工现场和库房,了解土地确权档案收集整理实际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土地确权档案工作整体状况。通过调研发现,各县对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高度重视,档案收集基本齐全,档案整理工作有序推进,但在保持档案的系统性、完整性、原始性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为此,调研组对各县经管部门和档案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档案收集方面要抓好“三个齐全”,即档案门类要齐全,每个门类材料要齐全,每份材料内容要齐全。要确保原始性和真实性,该签字按手印的必须要签字按手印,该盖章的必须要盖章,涂改的地方必须要确认。在档案整理方面,要求县经管局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对档案中介公司的监管,严格把握标准,确保规范到位。在档案移交方面,要求县档案局规范移交手续,按程序按要求做好抽检工作,严格把好进馆质量关。 (永州市档案局 周朝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档案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市委大院内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档案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5838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