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0-000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档案局 发文日期: 2020-06-10
名称: 湖南:借力正规媒体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文号 :    
湖南:借力正规媒体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0-06-10           来源: 湖南省档案局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首倡之地,湖南档案工作始终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为脱贫攻坚提供了精准的档案支撑,见证了湖南落实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历史进程,记录了精准扶贫给三湘大地带来的巨大变化。在2020年国际档案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紧扣国家档案局确定的“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按照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亲自审定的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方案,在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主要媒体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宣传效果。

湖南卫视自6月9日起,连续3天在《湖南新闻联播》播出《档案见证小康路》专题宣传片。专题宣传片从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扶贫工作队工作日志等方面入手,通过历史回溯、现实分析、前后对比等方式,用脱贫攻坚参与者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切身感受展现档案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从档案的视角展示湖南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湖南日报》6月9日在第4、5版推出《见证·记录·铭记——档案中的湖南脱贫攻坚岁月》专版。专版选取了3份重要文件和16张重要时间节点照片档案,以时间轴的方式全景呈现了湖南自“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开始,到2020年51个贫困县全面脱贫摘帽的26年脱贫攻坚奋斗历程。

    全省各级档案部门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策划,通过举办展览和知识讲座、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培训、发送档案宣传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档案学会面向全省档案工作者联合举办了“讲述英雄故事、逐梦时代征程”主题演讲活动。长沙市档案局、档案馆协同FM893汽车音乐电台开办“长沙故事”档案专栏,挖掘档案馆藏,讲述长沙故事。益阳市广播电视台就扶贫档案工作进行专题电视访谈。岳阳市档案局在《岳阳晚报》开设档案工作宣传专版。通过借助各地正规媒体,极大地提升了档案工作的地位和影响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湖南省委办公厅档案宣传教育处   李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档案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市委大院内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档案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5838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