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3/2018-0032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档案局 发文日期: 2018-02-23
名称: 人撤心不撤 永州市档案局深入扶贫点慰问调研
文号 :    
人撤心不撤 永州市档案局深入扶贫点慰问调研
2018-02-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将至,为确保贫困村的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永州市档案局组织慰问队深入江永县桃川镇桃源社区走访慰问,调研座谈。

抵达桃源社区时,已是中午十二点。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便在社区召开调研座谈会。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社区干部、村民代表等对桃源社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评价以及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并引导大家讲真话、说实情、谈问题、提建议。参会村民踊跃发言,积极吐露心声,大胆表达真实感受。对于社区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将督促扶贫工作队配合社区党委采取针对性措施搞好整改,特别是对通村道路尚未扫尾的要抓紧时间搞好扫尾工作,确保百姓能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对于村民认识不到位的误区,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政策,使与会的社区干部、群众达成了共识;对于需要当地党委政府出面解决的长远发展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将及时向县、镇政府进行反馈、沟通,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长达3年的结对帮扶,让永州市档案局和桃源社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现在桃源社区脱贫出列了,贫困户也全部脱贫了,工作队即将撤队,但是脱贫不脱政策,人撤心不撤,档案人将永远关注老乡们的生活,巩固好脱贫成果,帮助老乡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参会村民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挂念和关怀,他们说:“后盾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始终牵挂着我们,现在我们已经脱贫出列了,我们有信心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市档案局办公室 单 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档案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市委大院内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档案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5838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