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3/2018-003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档案局 发文日期: 2018-01-31
名称: 湖南省福田茶场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化茧成蝶
文号 :    
湖南省福田茶场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化茧成蝶
2018-01-3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25日下午,市档案局局长蒋刚生带队对湖南省福田茶场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福田茶场党委书记雷安术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对福田茶场档案室、档案的管理存储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从档案工作组织管理、档案管护设施设备配置、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等方面全面认真地进行了检查及指导。

座谈会上,蒋刚生对福田茶场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福田茶场档案工作成效显著,具有三个明显的转变和特色,一是从放到管。过去档案工作处于放任自流、无人管理和过问状态,而现在场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档案工作,确定领导分管,指定办公室人员负责管理;二是从乱到治。过去几十年的档案散存在各部门办公室和杂乱无章地堆放在杂物间,现在建立了综合档案室,投入20多万添置密集架等设施设备,请专业公司清理整理档案并进行数字化;三是从弱到强。2018年经过一年的努力实现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达到省一级标准。他对福田茶场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站位要更高,要把机关档案室建设成为福田茶场对外宣传的一个窗口、保管档案的基地和学习教育阵地;二是管理要更严,要把档案工作列入领导议事日程和年度绩效考核,要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要建立一套完善的档案管理工作网络,进一步落实好档案保管保护“十防”措施;三是利用效果要更好,要从档案中发现、研究分析出有价值的编研成果,要进一步做到依法治档,强化全员档案意识,充分利用好档案资源,更好的发挥档案服务茶场,高效高质发展的独特作用。

雷安术表示,福田茶场一定按照市档案局的要求,力争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化茧成蝶。档案工作相关要人员打破因循守旧、墨守成规、求稳怕新的思想桎梏,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来做好福田茶场的档案管理工作;要围绕检查组的指导意见,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建立健全档案规章制度,理顺档案工作机制,夯实档案工作基础,达到实现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一级标准和促进档案管理整体水平提高的双重目标。要以此次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切实提高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积极开创福田茶场档案工作新局面。(福田茶场办公室 文华锋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档案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58号市委大院内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档案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5838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